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务实创新——钱塘区动漫艺术协会 一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24年1月24日上午,钱塘区一届一次理事会在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107会议室召开,期间区文联谭雪华主席、区文联副主席、区作协主席沈小玲、区文联朱振东科长、浙江财经顾奕俊等领导一行走访、调研钱塘区动漫艺术协会。

20240124动漫协会1.jpg

首先,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钱塘区动漫艺术协会主席陈凌广教授对钱塘区文联主席谭雪华女士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区文联对动漫艺术协会自成立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并简要汇报了协会成立后的工作设想。

谭雪华主席结合区委、区政府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对区动漫艺术协会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1,艺术乡建方面,希望协会以“艺术村长”为契机点,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工作。结合动漫艺术特色和村社的实际需求开出新的火花,做出工作特色、亮点。把省、市、区的重点特色工作,纳入整体工作计划,包括公益培训等。

2、重要奖项的准备、投报工作方面。重点围绕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五个一工程奖、省市文艺精品扶持项目等重要奖项的准备、投报工作计划。同时对钱塘区的相关文艺扶持政策等进行了解读。

3、2024年的文艺活动。动漫艺术协会要结合区产业新区建设,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探索协会和区相关企业的合作点,共同助力产业新区建设。

20240124动漫协会2.jpg

区文联副主席,区作协主席沈小玲对协会运行层面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指导: 一、协会管理方面。包括:协会成立后的运转制度、专委会的成立、秘书处日常管理运行工作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设性参考建议。二、资源整合方面。鼓励充分发挥协会人才资源优势,将个人资源及各高校的资源进行整合以发挥资源运用最大化。三、精品创作方面。指出,文联围着协会转,协会围着会员转,会员围着精品转,以文艺精品的创作孵化重点文艺奖项。指导协会要树立品牌意识。

区文联朱振东科长就动漫艺术协会特色及功能的直观展示、动漫的赛事活动以及考核等方面做了具体指导。区文联顾奕俊(浙江财经大学教师)就钱塘区文联(公众号)对各协会的宣传助推工作,包括钱塘文艺等工作做了具体介绍。

20240124动漫协会3.jpg

钱塘区动漫艺术协会主席陈凌广教授对区文联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1,钱塘区动漫艺术协会将围绕区文联的指导意见,重点工作部署作为开展协会2024年工作重点。2,进一步明确协会工作分工、制度建设对标制度化、规范化的运行机制,发挥动漫艺术协会的桥梁作用,把协会与区内高校、企业架构成一个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机制。3,明确开展协会下属动画、漫画、插画3个专委员会的分类建制,确定联系领导和专委会主任人选,确定2024年工作目标。4.围绕协会品牌创建,大家集思广益,积极打造协会凝聚力和影响力。

    副主席兼秘书长胡江表示:重点就协会和当地社区帮扶、企业方面的交流合作等展开谈了自己的观点。同时表示要先走进群众、走进社区了解具体需求,以更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副主席黄璐表示:首先结合2024年区文联重点工作安排,从漫画的口子上,积极参加《大美浙江》漫画大展。组织区内的巡展,让漫画艺术走进乡村、街道和企业。其次围绕“艺术村长”和已经孵化的一些艺术乡建的成功案例。把相关成功经验“复制”到钱塘区相关村镇,展开帮扶工作。区动漫艺术协会理事湛胜平、李毅、马颖寅、汪端文、申宁涛逐一进行了发言,理事们充分结合区文联谭雪华主席、沈小玲副主席的工作指示和协会专业特色积极对区动漫艺术协会发展及后续工作计划建言献策。

20240124动漫协会4.jpg

经过讨论,理事会达成2024年工作目标:1,以《大美浙江》漫画大展为抓手,开展相关创作、展览等。2,深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力度以“艺术村长”为载体的艺术乡建动漫帮扶工作,走进街道,以艺术乡建为结合点,在走访中发现新的合作契机。 3.积极开展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动漫作品的征集、重点作品的筛选组稿工作。4.加强企业合作,走访区内重点动漫企业,开展交流合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