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创新驱动、产教融合,大道至简、实干争先 动艺学院召开开学工作会议

2024年2月22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2023-2024第二学期新学期工作会议在第一实验楼107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总结过去一年的学院工作,并布置新学期的工作任务和重点。

     动艺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凌广教授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创新驱动、产教融合,大道至简、实干争先”的新学期工作会议报告。陈书记指出,2023年,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学院工作获得了不错的业绩,但也存在一些缺憾。为补偏救弊,2024年,学院将调整方案,争取在各项指标上实现迈进。2023-2025年是事关整个浙江传媒学院发展的关键三年,而2024年作为其中的重中之重,更需要全体教职工实干争先,认真对待。

     第一项议题是围绕“新质生产力”进行理论学习与实践展望。2024年1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对此,在接下来的学院工作中,我们要紧紧依靠创新驱动,推动产教融合;进一步推进二级管理、二级分配,加大对人才的支持力度。其中,陈书记着重阐释了以Sora为代表的人工智能的发展对动画专业教育教学的影响。面对人工智能的强势冲击和日新月异的科技洪流,我们要抓紧转变教学观念,学习人工智能思维,培养创新创造能力,从而培育出能够适应未来、驾驭AI的新一代大学生,让他们既要懂技术、又兼具创新思维,在不同领域全面发展。

会议另一重要议程是对2024年的工作部署。回顾2023年,学院以“提灯者计划”确立了专业思政品牌,以动画系教工党支部获批浙江省标杆支部建设单位并推选至教育部国家级标杆支部建设单位评选为契机,“提灯者红色文化思想行基地”获批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特色阵地,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效。再次,书记心连心、红色蒲公英、青马工程等一系列师生共建活动有效开展;“名师讲堂、大咖谈”等活动成功树立了学科建设高度。站在2023年的业绩上,陈书记布置了2024年的工作举措。他将2024年的工作思路总结为“盘家底、显特色、抓机遇、促管理、聚能量、高站位”的二十四字方针。具体来说,以特色思政品牌“提灯者计划”为抓手;紧扣教学评估,锚定高水平动艺学院,抓住动画国一流、数媒省一流专业建设这个牛鼻子;围绕国家级奖项、国家级人才、国家和省部级课题、教学团队、产业驱动、项目合作等多方面实现特色发展。2024年,学院将继续推进教、科、创、社会服务“四轮驱动”,并在动艺学院第一批研究生入学之年,明确本科与研究生教育并重的意识。

接下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霞副教授就学生工作方面进行了新学期工作部署和细节,以确保开学教学教育的正常开展。教学办主任洪柏娣、办公室主任张丹分别就教学和行政两方面对新学期的几项工作作了提醒。

百舸争流汇动艺,千帆涌进正当时。在新学期到来之际,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全体教职工擘画了新学期的工作蓝图,从而能够让各位老师更紧密地团结在学院建设的旗帜下,谱写动艺学院的高质量、高水平、内涵式发展的新篇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