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知名动画大师月冈贞夫走进动艺学院 带来“动酱大咖谈”系列讲座——“日本早期动画制作与今后动画发展方向”

1月14日,动艺学院开启了“动酱大咖谈”系列讲座2024年的第一场——“日本早期动画制作与今后动画发展方向”。

主讲嘉宾月冈贞夫先生是日本著名动画师,日本动漫协会理事长,宝冢大学教授,日本动画界“三元老”之一。早年拜师于手冢治虫,曾在手冢治虫工作室担任手冢助手多年,参与了《某个街角的故事》、《铁臂阿童木》(中国最早引进的外国电视动画)、《森林大帝》、《骑士公主》等作品的制作,被手冢治虫誉为“天才动画师”。月冈先生先后被中国美院和中国传媒大学聘为客座讲授及硕士生导师。

在讲座开始前,先由动艺学院党委书记陈凌广教授为月冈贞夫先生颁发我院客座教授聘书,动画系主任武小锋做开场介绍,随后在轻松的氛围中,月冈先生展开了主题讲述,讲座翻译由曾在日本作为月冈先生助教的浙江农林大学李宏伟老师担任。

月冈先生围绕动画创作中的主题选择、技术手段、故事核心等问题,结合自己从事动画创作60余年的实例、从事动画教学40余年的经历,就同学们现有的专业学习情况和今后即将面对的专业创作方向,向同学们平静幽默的阐述了他的观点和所做的思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我院教师、冲着讲座慕名赶来的我院毕业生、在校新生等分别就自己研究和关心的问题向老先生求教,这一细节也又一次见证着我院良好学风与教风。

20240114月冈5.jpg

在AIGC铺天盖地热烈讨论的当下,老先生所对传统动画的坚守令人钦佩;在炫酷PPT充斥着各类讲台的当下,老先生不用PPT的演讲反倒带给了我们一次最纯粹的交流。

20240114月冈6.jpg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