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书记心连心 “开学第一课”主题宣讲活动

新学期开始,意味着新的期盼,新的征程,新的收获。为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营造积极向上、百舸争流的学习氛围。3月1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于一实107召开了新学期“书记心连心”系列活动之“开学第一课”主题宣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凌广教授、副书记吴霞副教授、学工主管赵云旎老师、辅导员李军、金文婷、董洪澄、郎曼丽及各班班委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为开展“改革发展攻坚年”凝聚了动艺力量、翻开动艺新篇章。

20240305书记心连心1.jpg

陈凌广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近几年来各方面都取得了新成绩、新突破。每一次重大成果的获得,关键环节的进步,背后离不开大家步履不停的努力。对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宏伟目标和“四步走”战略,动艺师生要敢于担当、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系统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陈凌广教授强调,2024年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改革、发展任务非常繁重,为更好开展“改革发展攻坚年”行动,向动艺学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创新驱动,推进“艺术+科技”。着重阐释了以Sora为代表的人工智能的发展对动画专业的影响。面对人工智能的强势冲击和日新月异的科技洪流,同学们要抓紧转变传统动画观念,学习人工智能思维,培养创新创造能力。二是以身作则,引领示范作用。自觉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在班级中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领班级同学攻坚克难、积极学习、创先争优。三是敢于担当,实干争先。青年学生干部要主动担当、勇毅前行、接受考验、善思勤学,要敢字当头,要干字为先,要实字至上;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状态一起创造未来!

20240305书记心连心2.jpg

赵云旎老师将学期初几项重点工作做了布置安排,强调了校园安全、党团工作、学业学习等重点模块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崭新的面貌、良好的状态和乐观的心态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

开学第一课为同学们吹响了新学期的号角,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重整行装再出发,卯足干劲再奋进,共同谱写2024美好新篇章!

20240305书记心连心3.jpg

20240305书记心连心5.jpg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