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喜报丨动艺作品荣获2021年“无烟杭州无烟亚运”短视频组一等奖

为助力绿色亚运,推动无烟杭州建设,杭州市控烟办从2021年3月就向全市发起“无烟杭州,无烟亚运”短视频、绘画征集活动。以此倡导大众拒吸第一支烟,呼吁养成“不携烟不吸烟不递烟”的良好生活习惯。

在收到作品征集信息后,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子积极投入艺术创作,并争相投稿参与此次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结合自己的专业,宣传控烟常识,让更多人有效了解控烟文化,共同参与控烟行动。

经专家遴选评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作品《下一个你请拒绝吸烟》在3000余件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无烟杭州无烟亚运”短视频组一等奖,19数字媒体艺术2班高雨菁同学荣获最佳创意奖。5月31日,活动颁奖典礼在西湖区文体中心举办。

 

clip_image002.jpg

 

clip_image003.jpg

 

clip_image006.jpg

作品《下一个你请拒绝吸烟》,在创作中大胆运用黑白画面并采用一镜到底的方式进行拍摄,作品采用直观的文字与画面内容以人体眼、鼻、口、耳、肺、心为六大表现点,以“遮盖”或是“突出”来表达吸烟带给我们的危害与影响。
  片子除了在内容和技巧上有所突破和创新之外,更重要的是体现了一种对于学习内容的思考与运用。团队主创人员高雨菁讲到:“在作品创意创作阶段,我们一度陷入瓶颈,总是想不到一个很好的点子。后来,我们在集中讨论时,大家联想到本学期我们在蒋辰老师与李楠老师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比如各种特别创意的拍摄方法与创意思维的联想想象。当我们把平常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我们的讨论就变得越来越火热,很快之前遇到的困难就迎刃而解了。”

近年来,动艺学院在鼓励学生创作的时,除要求作品体现专业内涵与创新外,还积极引导学生考虑和关注作品背后的历史价值和社会意义。学院认为,一部好的作品应该是对社会有益并且有正确导向价值的。

《下一个你请拒绝吸烟》这部作品从公益角度出发,积极表达对杭州禁烟工作的支持与肯定,呼吁大家走进无烟时代,助力无烟亚运。这也契合了学院多年来积极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