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这一次我们把专业课堂搬到稻田里

1120日,由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主办的“稻香河庄 同心共富”2022钱塘区乡村论坛暨围垦稻香艺术节在河庄街道新围村党建共富园举行。

秋风送爽,正是稻香谷黄的好时节, 村民喜迎好“丰”景。成片的稻田阡陌纵横,在阳光映衬下,犹如一块块金色的地毯。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金灿灿的谷粒饱满而匀称。在这金灿灿的稻田中伫立着一排排又亲切又可爱的“稻草人,它们都来自于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的学生,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师生稻草卡通形象设计展示:

1669599444677.png

生动活泼的形象、独具匠心的创意,这些有趣的稻草人"都是由21动画1班的全体同学制作的,同学们在创作期间欢声笑语,互相描述着自己的设计理念,接下来就让我们来听听设计者们创作的激情和灵感:

叶芝含

我设计的稻草人,他整体形象以卡通为主,而彩色的头发可以突出稻草人的活泼开朗的性格,也是希望可以抓住小朋友的喜好,以卡通稻草人的方式来将这种稻香美传递给每一位儿童。

在整体颜色上,我采用了较多的红色橙色,因为稻花本是金灿灿的,橙色能更好的体现出稻花香的魅力,同样我为他穿上了浙江传媒学院的院服,也是代表浙传学子祝愿在这个稻香季节,收获满满,同心共富。

1669599471654.png


梁明源

设计灵感来源于萨满服饰,将萨满服饰元素与稻草人这种独特的稻作文化相结合,想要表达对大自然的一种崇敬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一种理念。

实际去制作的时候,材料是有些不足的,因为我们制作服饰所用的材料都是同学们自发收集的旧衣物。因此我在原有的设计上做减法,在简化的同时保留一部分少数民族的服饰的特征,然后制作了这个稻草人。也是想表达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需要全国各民族人民共同奋斗来实现。

1669599516318.png

桑叶

设计灵感源于农家少女。在整件作品的创作中努力去表现了农村少女的青春活力,展现农家扎根在土地里的质朴气息,白色的围裙,和遮阳的草帽,暗示着人们为美好生活而共同劳动。彩色的发带和淡紫色的纱裙更是增加了少女的灵动感。同时少女微笑的表情向人们传达着乡村生活幸福美好的讯息。

1669599534832.png

黄正光

设计想法是站在路边迎接远道而来客人的乡村女孩,热情洋溢衣服上写着Hello”有朋自远方来 不亦乐乎。干净灵动的蘑菇头和彩色的发卡,淡绿色的领巾象征着乡村人民多姿多彩与自然亲近和谐相处的关系。

1669599545985.png

罗凯尹

设计理念整体呈现的是一个带青绿头巾扎麻花辫的小女孩形象。两根桔色发绳呼应"稻米"金黄灿烂的颜色,撞色衣装增加视觉效果,与路边风景相得映彰。稻草人大大的笑脸体现对共同富裕的信心。

1669599555851.png


村民们谈天说地间,一扎扎稻谷摆在了身后的稻田中,阵阵清风送来沁人心脾的稻香,“刷刷刷”收割稻谷的声音和欢声笑语奏响了乡村振兴的“丰收曲”。我们通过此次“稻草人“活动,让艺术赋能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也是代表浙传学子祝愿在这个稻香季节,收获满满,同心共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