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动艺学院圆满完成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合作动画电影项目

2021年3月18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合作的动画电影孵化项目《敦煌》概念设计工作圆满完成,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师湛胜平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就此次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总结与汇报。此次合作由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承担全部概念稿创作工作,合作共计完成作品89幅,项目成果受到了美影厂的肯定与好评。                                               clip_image001.jpgclip_image002.jpg

 此次合作是我院首次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开展的官方合作, 2020年6月,美影厂项目主创首次来到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进行参观交流,丁海祥院长对学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且就后续的合作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经过多次的交流,2020年11月15日,我院正式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签订了动画电影孵化项目《敦煌》概念设计合同。

美影厂作为中国动画创作与研究的圣地,孕育出了许多优秀并且经典的动画作品,影响力是非常巨大的。此次合作受到了学校各方的大力支持以及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丁海祥亲自部署工作,强调此次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合作意义非同一般,它既是校企合作的表现,也是一种对于中国经典动画的研究和学习,更是对于原创动画作品的尊重与期待。通过此次合作,希望能够真正的实现产教融合,在实际创作中检验高校的学习成效。

clip_image008.jpg

 整个项目依托于浙江传媒学院动画研究所,由湛胜平老师负责创作指导工作,项目从成立到结项历经数月,与美影厂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都开展了丰富的交流与热烈的讨论,参与创作的同学覆盖动画专业不同年级,共计42人参与其中,完成内容包括角色设计53幅,场景设计27幅,气氛图9幅,总共创作共计完成89幅。所有创造在交流过程中做到了及时沟通与有效调整,按照项目合作协议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的校企合作,高校艺术创作专业能力在企业的商业创作中得到了很好的融合与实践,学生的学习能力在商业实战中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商业作品也从高校中吸收了更加丰富多元的创作思路,二者相辅相成,希望透过此次交流与创作,以后能有更多合作的机会,共同打造更多优秀且经典的原创动画作品。

文/湛胜平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