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动艺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

3月1日是我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丁海祥院长主持了大会。

会上,我校校长徐小洲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看望慰问了学院教职员工。他对学院在过去一年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扬优良工作作风,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努力推进学校事业创新发展。

clip_image001.png

丁院长在讲话中总结了寒假以来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向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提出了表扬。寒假以来,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创作方面硕果频传: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动画专业成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数字媒体专业成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两个专业全部成功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双万计划”的专业;今年,我校共两名老师被评为“之江学者”行动计划人才,我院王鲲老师作为其中之一获此殊荣;2月,中宣部公布了2020年“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入选作品名单,我院武小锋、侯翔宇、申宁涛师生团队本别上报的三部作品全部入围;学院与天雷动漫联合创作、改编自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郑渊洁老师作品的动画片《旗旗号巡洋舰》正式登陆腾讯TV,上线三周播放十集后点击率已超3000万;由徐校长担任艺术总顾问,我院与公司合作拍摄讲述12位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的主人公的纪录片《家》也正式上线。

丁院长表示,2021是“十四五”计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院“双万计划”专业建设的开始之年。我们要严格以教育部、省教育厅对于“双一流”专业标准的相关要求为导向,更加完善学科专业体系、更加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更加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好浙传动艺“双一流”的第一枪。

丁院长最后强调,“双一流”建设,不仅是一种目标,更是一种标准、一种动力,是我们提升办学层次的一种手段方法。必须以其为引领,进一步强化学院专业特色,打造更强大的浙传动艺学院。

会上,贾智书记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人民日报》最新相关理论文章,并发布了学院最新的人事任命。他强调,新学期全院教职工一定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在课堂思政、作品思政方面创新突破,凝心聚力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

clip_image003.png

副院长柳执一、吴霞副书记也从各自工作角度,对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教学业务、学生管理方面进行了工作提醒和布置。

clip_image005.png

新学期,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将继续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引擎,打好“十四五”之开局年。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