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风正好扬帆 奋进正当时 全力书写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高质量建设的新篇章

1月18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全院工作总结大会。学院院长丁海祥、党委书记贾智、副院长柳执一、副书记吴霞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大会。会议由丁院长主持。

clip_image002.jpg

会上,丁院长作了题为《风正好扬帆 奋进正当时 全力书写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高质量建设的新篇章》的院长工作报告,全面总结梳理了2020年学院整体工作完成情况指出学院发展存在的不足及短板,并就2021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展望。

报告里,丁院长认为,过去的一年动艺学院在8个方面较高水平地完成了相应工作:高质量完成了教学工作;圆满承办高层次学术会议,为师生成长搭建平台;就业工作有所突破;学院以“艺抗疫 用笔驰援”方针参与防疫抗疫工作,并取得多项成果;原创动漫继续发力,向世界展示动艺风采;师生作品获奖数量及质量全面提升,学院影响力不断加强;产教融合持续发展,利用专业服务社会工作进一步深入;学院新闻先后17次登录学习强国APP,还被人民日报客户端、光明日报客户端、浙江卫视新闻等媒体报道,影响力广泛。另一方面,学院的发展也存在着明显的短板,比如人才引进工作不足、科研工作乏力等。

在谈到2021学院的工作计划时,丁院长认为要从7个方面发力:要完成“双万计划”目标,加强学科建设;要以“科学、务实、严谨、有效、有竞争力”为标准,完成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挖掘科创潜力,力争补齐短板;大力引进优秀人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创作优势,高水平服务地方建设;以高层次项目为依托,加快推进国际化进程;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

最后,丁院长强调,2021年,动艺人要继续保持高昂斗志,努力拼搏,争取在新一年交出动艺学院的一份“高分值”报表!

会上,贾老师向全院师生传递了学院近期的重要会议及文件指示精神,向与会老师强调了学校的相关疫情防控重要操作文件,叮嘱教师务必遵守。随后,贾老师还带领全院教师学习了《深刻学习和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等政治理论文章。

柳执一副院长、吴霞副书记以及其他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也从自身工作角度向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工作布置和提醒。

2020年,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在学校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 “紧跟时代、突出特色”,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勇担使命,在较好完成各项教学任务的基础上,狠抓创作和社会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的新常态下,开创了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2021年,学院将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为打造“重要窗口”中的精彩高教板块而努力奋斗!

clip_image004.jpg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