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让作品援弛更多国家 在世界画下浙传荣光——“以艺抗疫”成果授牌仪式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举行

“要努力让我们的创作成果持续、深入发力,以文化艺术的形式进一步推进中外文化领域的合作;要继续思考怎么使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的好故事走向世界,让我们的作品服务更多的国家。”12月23日,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以艺抗疫”成果授牌仪式上,徐小洲校长与会的专家、老师及同学们这样说。

clip_image001.png

今年在徐小洲校长主持策划下,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丁海祥院长带领武小锋老师师生团队绘制创作的新冠病毒防控漫画书蒙古版《为了共同的健康》、意大利版《守护生命的防线》以及英文通识版走出国门,在蒙古国、意大利等地出版。

clip_image003.png

12月16日,由浙江传媒学院、意大利威尼斯华侨华人企业家联合总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浙江大学创业教育教席主办的“共命运 心连心·中意抗疫漫画书暨纪念邮册首发式”在意大利罗马、威尼斯、米兰,中国杭州、北京等地线上线下同步举行。而本次 “以艺抗疫”成果授牌仪式正是继首发式后,学校为肯定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在 “以艺抗疫”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而举办的。

clip_image005.png

当天,徐小洲校长携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永斌、校党院办主任赵渊、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郭光初一行来到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出席活动的还有杭州市疾控中心主任陈树昶、上海美影厂专家、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邢国金教授、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先生,以及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丁海祥、党委书记贾智等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

clip_image007.png

活动中,徐校长亲手将两块象征动艺学院“以艺抗疫”成果的牌匾授予丁院长和贾书记。在讲话中,他高度肯定了在“抗疫”过程中,学院所开展的从上至下地不问回报、不计代价、不辞辛劳的创作工作。并介绍了两本漫画书走出国门的过程。他期待学院以这个项目当做发力点,探索更多可能性,让我们的艺术作品更好地走向生活、走向市场、走向全球。这是将两块牌子授予学院最重要的意义。

clip_image009.png

clip_image011.png

会上,陈树昶主任从战略合作伙伴的角度,介绍了疾控中心与动艺学院的合作情况,并感谢疫情中学院对其的支持、配合。并表示,经过了疫情的洗礼,两家未来的合作将更持久、更深入;邢国金教授及陶小明会长,也从专业角度肯定了学院的创作。并指出,这不仅是简单地两本绘本的事情,能将漫画带出国门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我们的原创动画走出去的很多,但漫画少之又少,所以这两本漫画书对中国的动漫教育的意义十分深远。

clip_image013.jpg

作为授牌仪式的主持人,丁海祥院长对徐校长一行及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校能够将两块意蕴深远的牌匾授予学院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正是有了徐校长的信任、策划和指导,学院的作品才能够走出国门,服务不同文化,在更大的舞台上发挥作用。授牌既是学校对学院的肯定,也是莫大的激励。今后,学院将以更大的动力、更足的勇气,为动漫艺术赋能。为学校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注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浓墨重彩的一笔!

clip_image015.png

贾书记从“立德树人”的高度,向在场嘉宾介绍了学院今年的创作情况,并表示今后学院将更加注重各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教育形成协同育人效应,把学院的“立德树人”工作推向更高层次。

clip_image017.png

据悉,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坚持在教学、科研基础上,狠抓创作和社会服务工作。在今年的“抗疫”工作中,学院在学校的领导下,通过“以艺抗疫,用笔驰援”的形式,创作了“杭医生”动漫形象、8集动画片,以及数百部系列插画漫画作品;还制作了《武汉不孤单》MV、《小鸡彩虹》系列少儿动画片等在湖北地区赠播。这些作品不仅走出国门,还得到了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的亲笔批示,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形成了良好的社会美誉度。

clip_image019.png

 

文/乔丹  图/童巍 周思萌


返回首页